我只是一个任性的吃货

开心地换了个头像٩(˃̶͈̀௰˂̶͈́)و要做一个有坑品的人(๑•̀ㅂ•́)و✧

#周翔# mon frère[01]

#架空paro,私设非常多,OOC大大的

#大概是继兄弟间的温馨纯洁(并不)日常,内容估计会很狗血

#小学生文笔,比较慢热,良心保证HE

#二翔可萌了,虽然被我写得有点中二,不过本来就是中二时期的故事嘛

#能接受的话~LET'S PARTY~


-01-

十四岁,花儿一样的年纪。

此时此刻,孙翔,这个处在花儿一样的年纪的花儿一样的男孩正窝在小书房里捧着一个4DSXL(注1)专心致志打着小蘑菇。哦不对,用花儿一样来形容孙翔其实不太合适,十四岁的少年更像一株拔节的小树,郁郁葱葱,完全不在乎外界的眼光肆无忌惮地生长着。

“小翔~?出来一下~~妈妈有事跟你说~~”温柔的女声把孙翔从虚拟世界中唤了回来,孙翔停下手中的马里奥和路易FPS7(注2),起身拽了拽衣服推开书房的门向客厅走去。

 

“小翔,妈妈决定接受周叔叔的求婚了哦。”杨羽坐在餐桌旁的椅子上,双手托着尖尖的下巴,满脸都是幸福的笑容,“小翔你会祝福妈妈的吧?”

怎么可能说不呢?

孙翔的爸爸在孙翔很小的时候就因为工作中一次意外事故不幸去世,全靠妈妈一个人辛辛苦苦把孙翔养大。记忆中关于爸爸的部分虽然不多,但是每一个画面都是爸爸和妈妈恩爱的样子,那个男人有多爱自己的妻子从儿子的名字里就能略知一二。十四岁的孙翔也不再是整天哭闹吵着问爸爸去哪里了的小屁孩,这么些年妈妈的艰辛全部被他看在眼里,他也希望能有个人能照顾妈妈,将爸爸给妈妈的爱延续下去。杨羽口中的“周叔叔”就是个合适的人。“周叔叔”叫周峄白,两年前和杨羽开始交往,孙翔和他见过几次面,是个非常温文尔雅而且很有魅力的男人,有着符合他这个年纪的成熟和风度,独自经营着一家不大不小公司,妻子早些年因病过世,虽然平时话不多,但是对杨羽非常温柔体贴。

是个靠谱的男人,特别是和他在一起之后妈妈的笑容也增加了——孙翔心里老早就给“周叔叔”点了好几个赞。

孙翔伸手握住杨羽的双手,露出一个大大的灿烂的笑容:“太好了妈!!什么时候办婚礼?!”

得到了儿子的支持杨羽笑得更加灿烂:“准备后天去领证!下周六举办婚礼!”杨羽顿了顿,想到了什么似的补充道:“到时候小翔要来做我的花童哦~”

“好!知道啦!”孙翔准确捕获了下周六和花童两个关键词之后就蹦蹦跳跳返回了书房——马里奥和路易还在等着他呢——全然忽略了杨羽接着花童后面说出口的话:“周叔叔的儿子也会一起哦,啊,好像忘记跟你说过他有个儿子了……”

 

一转眼就到了周杨二人的大喜之日。

孙翔正在新娘休息室里自恋地照着镜子。镜中的少年身穿一套白色休闲小西服,1米75的挺拔身材在修身礼服的衬托下更显得精神帅气,孙翔理了理脖子上的红色领结,完全沉浸在了“啊我怎么长得那么帅都是这个世界的错”这种无比中二的情绪里。

就在孙翔对着镜子花痴自己的时候休息室的门被推开了,身着一袭深灰色西装的周峄白走了进来,柔声道:“小羽,时间快到了,我们来接你们。”

——咦?我们?

觉得哪里不太对的孙翔视线环绕了一周,最后落在了周峄白身后的一个黑影上。

“那是谁?!”孙翔指着黑影问道。

“别随便用手指别人,多不礼貌。”杨羽“啪”地一下把孙翔的手拍掉,充满歉意但是肯定不是诚心的歉意说道:“这是周叔叔的儿子,妈妈好像之前都忘记跟你说了,哎不对,上个星期跟你说过的吧,他今天和你一样也是花童哦~”

话音刚落,那个黑影终于动了一下,走到了孙翔面前。看起来比孙翔略年长一点的少年身穿一套黑色小西服,款式和孙翔那身一模一样,微长的头发随意自然地别在精致圆润的耳后,俊秀的五官组合出一个温暖的笑容:“你好,我叫周泽楷。”

“小翔,以后小楷和你就是兄弟了哦~对了,小楷比小翔大两岁吧?那小翔以后就有个哥哥了呢,以后家里肯定会很热闹的~”杨羽拉着周峄白的手开心得像十八岁的少女一般,“小楷和小翔一样是在荣耀学院上学呢,你们以后可以一起走哦~”

——兄弟?!哥哥?!

孙翔的小雷达再一次成功捕捉到了关键词,琢磨着两个词到底是什么意思的孙翔抿起嘴唇打量起站在自己面前的周泽楷。

——哼!个子比我高就算了,脸还比我长得帅!怎么半天都不说话啊难道是个嘴残?靠别红着脸对我笑啊!这表情拿去泡妞肯定一泡一个准吧!哎不对!刚才老妈说啥?这家伙比我大?我以后要叫他哥哥?还叫我以后跟他一起去上学?有没有搞错!谁要把一个突然冒出来的家伙当哥哥啊!

感受到莫名威胁的孙翔瞬间开启了防御力场,警觉地盯着依旧温柔微笑的周泽楷。

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儿子周身空气的变化,杨羽挽着周峄白的胳膊一边往门外走一边招呼着孙翔和周泽楷:“小翔,小楷,时间到了,快跟过来~”

听到招呼的周泽楷看了看还在全力维持防御力场的孙翔,微微歪着头思索了一下,对孙翔伸出手:“一起,呃,弟弟?”

——靠!谁是你弟弟?!你怎么这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还喊得那么流畅!

还在脑内不断刷屏的孙翔就这样被周泽楷牵着手腕半拖半拽带出了休息室,中途怀里还被塞了一个小花篮。周泽楷哥哥可是没有忘记今天的使命呢。

 

因为新郎新娘都是再婚,所以婚礼规模并不大,应邀到场的都是关系亲密的亲朋好友。杨羽和周峄白手挽手甜蜜相偎走在前,身后跟着一黑一白两个青春帅气的花童,两位花童尽心尽责一路抛洒着花篮里的绢花,哦,白色那个好像有点走神。

数个小时后,婚礼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氛围中结束了。一回到休息室孙翔就立刻把自己重重地砸进沙发里,纤长的手指试图把脖子上的领结拽松一点——完全不习惯这种东西带来的紧缚感啊。

还没等孙翔把自己从领结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就被另一道魔咒紧紧箍住,施放咒语的还是自己的亲妈。

“小翔啊,妈妈和周叔叔,啊不对,周爸爸今天就要出发去意大利渡蜜月了哦~这段时间小楷会照顾你的,那就辛苦小楷了呢。”

周泽楷大魔法师面带微笑非常自然地补上了咒语的后半部分:“嗯,哥哥,应该的。”

——喂喂喂!!你要不要这么快就进入角色了?!你是谁哥哥啊?谁是你弟弟啊?!你要照顾谁啊?!谁要你照顾啊?!我可是注定孤身一人去拯救世界的勇者啊!兄弟这种拖后腿的羁绊根本不需要好不好!

受到惊吓的孙翔的脑内小剧场越演越跑偏,等到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和周泽楷站在自家门口目送新婚的父母踏上蜜月的旅程了。

 

拉开门走进家,孙翔再一次感受到了来自三次元的威胁——客厅里堆放着好几个大纸箱,纸箱上的标签表示这些都是周泽楷的行李物品。

这个倒也不能怨周泽楷,周家的房子和孙翔家差不多是从城市这一头到那一头中间还横着一条江,周爸爸寻思不能让老婆每天渡江去上班就在江边重新觅了一套新房,估摸着蜜月回来装修工程差不多也能结束,新婚的两人商量之后就决定这段时间里就让周泽楷在孙翔家暂且住着顺便还能看着孙翔,于是就提前把必须的行李给寄了过来。

勇者孙翔发现自己的地盘遭到了入侵后瞬间变成一头小狮子。狮子面对进入自己领地的另外一头狮子会怎样呢?那就是——来战吧!

——为了捍卫我的基(卧)地(室)!为了捍卫我的游戏机!!为了捍卫我身为勇者的地位!!!

小狮子孙翔炸着毛鼓着腮帮子站在玄关对正站在沙发旁解领结的入侵者发出了警告:“那谁!我才不会承认你是我哥哥!都这么大了还玩什么哥哥弟弟相亲相爱的游戏啊!又不是小孩子过家家!不要以为比我大几岁就可以摆出哥哥的样子来!哼!”

周泽楷将解下来的领结收好,又把衬衫的口子解开两颗,一边挽着袖子一边提醒孙翔自己的名字:“周泽楷。”然后就转身去把行李搬进书房——家里没有多余的卧室了,在搬家前只能将就睡书房,好在书房里一直放着一张单人床,换一下床单被套就行了。

 

收拾完行李的周泽楷回到客厅,看到孙翔还保持着炸毛的状态杵在那不禁在心里暗暗笑了一下。周泽楷到厨房取下一条围裙往身上一套,探出半个身子对孙翔挥了挥手:“呃,弟弟?”

在收到孙翔凶神恶煞咬牙切齿地“周、泽、楷!”三个字以及没说出口但是全部写在了脸上的诸如“谁是你弟弟啊?”“你敢再叫一遍?”“信不信我咬你!”此类的句子后,周泽楷也不坚持了,脸上还是一副温柔得跟三月份的清风一样的笑容晃了一下手里的锅铲:“小翔,饿?我做饭。”

“哼!”

GET默认答复的周泽楷回到厨房一边忙活一边回味着孙翔刚才模样——炸毛跳脚的样子跟小猫咪似的,新弟弟有点可爱呐。

-------------------------------------------------------------- 

注1——4DSXL:neta老任家的掌机。

注2——马里奥和路易FPS7:neta老任家马里奥系列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

------------------------------------------

孙妈和周爸的名字是自己编的orz


评论(8)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