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个任性的吃货

开心地换了个头像٩(˃̶͈̀௰˂̶͈́)و要做一个有坑品的人(๑•̀ㅂ•́)و✧

#周翔# mon frère[39]

#架空校园家庭伦理剧,私设非常多,OOC大大的
#大概是继兄弟间温馨纯洁(并不)的日常
#小学生文笔,比较慢热,良心保证HE,兄嫁结局攻略中
#短小的一章

#能接受的话~LET'S PARTY~


-39-

“你、你们都知道?”孙翔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么重要的日子他居然一无所知,不过仔细一想他好像从来也没想过要去关注周泽楷的生辰八字。

“不知道才奇怪吧?明明是一家人。不过你的话……”杨羽鄙视了自己儿子一眼,“也可以理解啦。”

“你、你知道他们今天会回来?”孙翔惊恐地转向周泽楷,他此刻万分庆幸自己刚才因为紧张咬到了舌头话说慢了那么一点,不然现在就不是切蛋糕拆礼物了。

“不知道。”周泽楷耸耸肩,一脸无辜,“门,没反锁。”

“哎我都没想到这个!”杨羽拍着自己的脑门懊恼地说,“光顾着和你爸商量赶回来给你一个惊喜了,失策啊……”

“好了,来切蛋糕吧。”周峄白揽过自己粗心的妻子,招呼两个孩子一起来给蛋糕插蜡烛。

点火关灯,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火光暗下去的那个瞬间孙翔觉得周泽楷好像瞥了他一眼,眉眼间似乎还带着意味深长的笑意。

头顶的灯再一次被打开,两个大人一个去切蛋糕,一个把准备好的礼品盒塞到周泽楷手里。

——生日礼物!!

孙翔这才意识到自己今天晚上的失误远不止不知道周泽楷生日这一项。

“小翔?你不吃蛋糕吗?”杨羽刚把蛋糕切好正准备分给两个孩子,就看到孙翔一溜小跑窜上二楼。

“你们先吃!!我上个厕所!!”孙翔头也不回地钻进洗手间,往马桶盖上一坐,掏出手机就是一阵猛按。

 

【一叶之秋】:都给我出来!!!!紧急事件!!!!

【花繁似锦】:??怎么啦??你不是去约会了吗?

【唐三打】:告白失败了?

【一叶之秋】:糖糕你能不要乌鸦嘴吗?!

【一叶之秋】:我都还没来得急

【一叶之秋】:操,我要说的不是这个

【花繁似锦】:还没来得急操……细思恐极

【唐三打】:细思恐极

【飞刀剑】:细思恐极

【飞刀剑】:到底是怎么了?

【一叶之秋】:生日……送什么礼物……

【唐三打】:哈哈哈二翔你还行不行?人家过生日你不准备礼物?[蜡烛]

【花繁似锦】:[蜡烛]

【飞刀剑】:[蜡烛]

【一叶之秋】:我又不知道今天是他生日!!

【唐三打】:……一根蜡烛不够我下楼给你多买点去

【花繁似锦】:哎唐昊你等等我我跟你一起

【一叶之秋】:卧槽还是不是兄弟!!!

【飞刀剑】:来不及去买了吧?

【一叶之秋】:嗯……

 

刘小别权衡再三终于还是删掉了对话框里的“把你自己送给他好了”,要健全交往——他在心里默念了三遍。

 

【飞刀剑】:先拿个什么将就一下?

【飞刀剑】:我记得你上次买游戏不是抢到了一个挺萌的特典吗?

【一叶之秋】:啊!那个啊!万一不喜欢……

【飞刀剑】:不会的

【一叶之秋】:那我试试……

 

孙翔下楼后意外地发现餐厅里只有周泽楷一个人以及他的那份蛋糕。

“他们人呢?”孙翔环顾四周,丝毫不见两个大人的身影。

“休息了。”周泽楷靠在椅背上斜斜地立着,暖黄的灯光落在他纤长的睫毛上在眼窝打下一片阴影,让人看不清他的神情,“赶车,累了。” 

“哦……那个,我不知道今天是你生日……所以什么都没准备……”孙翔低着头,脚尖在地板上画着圈,他顿了顿,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小东西举到周泽楷面前,“这个……送给你……不准嫌弃啊!当初我很辛苦才抢到的!”

周泽楷被突然伸到眼前的东西吓了一跳,稍微拉开了一点距离才看清到底是什么。

是一个金属钥匙扣,挂件图案是一只艾路猫抱着一个巨大的烤肉,猫咪的表情满足并且愉悦。虽然边缘被磨得有些花了,周泽楷还是一眼就认出来这是上一作怪物猎人发售时的限量特典之一。

摸上去暖暖的,是孙翔身体的温度。

周泽楷接下这份小小的一看就知道是临时拿来充数的礼物后给了眼前忐忑不安的人一个灿烂的笑容:“谢谢。”

周泽楷这个笑容像冬日里的阳光将孙翔脸上的阴霾一扫而光,孙翔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但他还是不确定地问了一句:“……喜欢吗?”

“喜欢。你送的,都喜欢。”周泽楷说完指了指桌上的盘子,“吃蛋糕。”

“嗯~”孙翔开心得好像刚才收到礼物的是他自己一样,顺滑的奶油甜蜜无比,就连周围的空气都被沾染上了甜味。

孙翔突然在意起周泽楷刚才那些话背后的因由:“……为什么?”

——为什么我送的就喜欢?是不是因为喜欢我?

“因为——”周泽楷沉默了片刻,逆光的完美脸庞上浮现出一个无可挑剔的微笑,“你是,最重要的——”停下来看了一眼孙翔的表情——紧张,混合着一点期待,周泽楷接着说道,“——弟弟。”

 

——咦?弟弟?

低气压一瞬间就笼罩了下来,嘴里的蛋糕也变得味同嚼蜡,耳边全是嗡嗡的声响,吵得头发晕,对面的人好像又说了点什么,但是什么也听不清。

他把装着蛋糕的盘子往桌子中间一推,起身离开了餐厅。

奶油太甜,腻得他心里难受,还有点喘不过气。

这算是失恋了吗?

孙翔把脸没入水中,他苦笑,还没告白就失恋,说出去肯定得被唐昊给嘲笑一辈子。

热水哗啦啦流着,注满了洗手池又溢出来打湿了孙翔光裸的脚,水滴落的声音充斥着窄小的卫生间,把脸埋在水里的孙翔自然看不见门外的身影,自然也听不见那个身影离开的脚步声。

 

周泽楷走进卧室,他也不开灯,就在一片浓稠的黑暗中打开手机上了QQ。

就像预知了他的到来一样,最近联系人列表里有一个头像跳动了起来。

【说了?】

对话框里出现了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嗯。】

周泽楷迅速回复。

【怎么样?】

对方的回复也是顷刻即至。

【很难过……】

周泽楷的心揪了一下,孙翔的样子好像不是一个难过就能描述的。

【哦……】

虽然只发了一个字过来,但是状态栏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周泽楷也就没急着回话。

【你再忍忍。】

【嗯。】

【那哥去休息了,你们也真是,一个两个都不让哥省心。】

【抱歉……晚安,前辈。】

看着对方的头像转为灰暗,周泽楷点开了聊天记录。

往前面连翻了好几页,细白的手指停在对方发来的长长的对话上,周泽楷不禁轻笑了一下,荣耀学院的男神居然看这种东西,被知道了大家肯定会幻灭的。

那条信息的第一句赫然是什么文章的标题——*十八招让你知道TA是不是喜欢你*

“咔嗒”一声后手机的亮光消褪,一切又重归于黑暗。

都是男的,一个十四岁,一个十六岁——啊不,今天起就是十七岁了,可也还是离成年还有好长一段的年纪,若是不能确定究竟是青春年少一时的意乱情迷还是愿意将明天交与对方的信任,这条路要如何走得下去。

周泽楷抚摸着手中的钥匙扣,对着窗外清冷的月亮淡淡一笑——至少现在,知道他是喜欢我的啊。

 

 ==========================

翔翔对不起,欺负你了OTL



评论(21)

热度(29)